胡子睿

To my dearest Yimi
你问我,你是什么性格。我突然想起来我们刚刚认识的时候。这个情景我很多次跟别人提起,我说有一个女孩子站在我身后,她热情地跟我打招呼,说她是附小的学生,我说我也是。这就是初识,这个夜晚,在五年前发生,那是军训的最后一天。
你是什么性格呢?我突然觉得要形容一个人的性格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。
过去你占有欲很强,我觉得这种占有欲不是你的自私,是你幼时被伤害留下的伤心凝结的疤。它们叫做不安全感。所以你需要一颗太阳,陪伴你成长。直到很长一段时间,好几年,我都一直没有学会如何去关爱人,最近我好像入门了。我最开始的内向以及体察不微,都是令我们曾经产生误会和矛盾的因素。但那些波折都太小了,也可以说,是我们感情太坚强。
作为一个挚友,我也仍然没有资格说你原生家庭没有给你足够的温暖。但如果你也默认,那我想也许这个家带给你了更多的独立和思考。以及一种患得患失的成长体验。一个孩子得到有条件的爱意味着什么,意味着她不知道最好的母爱是没有条件的,她只能知道父爱是应该具有权威性和目标性的。她极其渴望得到呵护和在意。
但是你开朗。你正直。你坦白。你也懂得如何寻求帮助和获得被倾诉。
光影相随。是人都有难过悲伤甚至是阴暗的时候。你有,但是你能够自我调节,能够意识到,这是极其难能可贵的。
你愿意分享你所拥有的好事物与朋友分享,你懂得付出。付出你的真心,所以你也能够换回对方的好意。
这个世界纷繁复杂,你又是个对爱情充满期待和无限信任的少女。我没办法教会你如何去辨别一个人的好坏,那直接关乎于你和他在一起时的感受。好的爱情是锦上添花,而不是lose yourself,但有些人相爱,就是为民除害。每一段爱情都是独特的,不容他人理解的。但是女孩永远都要记住,如何自爱。
在学会与这个世界相处的路上,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
即使不能携手,我也希望我们能彼此拥有。
跨越太平洋。
与你。

From your baby
2017.6.5

评论